跳到主要內容區

單位簡介

1 

  社團活動是大專教育中培養學子健全人格發展的重要途徑。在校園裡我們經常會見到一群充滿青春活力與熱情身影的社團人,揮汗在活動的天地中,自在快樂,那種神情是從課業中所無法得到的。

  學生的本務是讀書,但學習的歷程是多元的,因此在大專生活的領域裡,也把社團及愛情當成必修的學分。根據企業界的發現,參加社團的學生人際關係較好,合作能力與社會適應力較佳。 所以「選擇所愛、愛所選擇」成為不悔的金口。於是學習付出、面對挑戰儼然已是社團人的共同守則。

  就本組的工作職掌而言,學生課外活動的輔導及管理是最主要的業務,而結合教育目標與強化服務功能是我們的宗旨,因此工作的範疇含蓋有指導學生社團辦理活動,使其能了解計劃之擬定、進行和考核的流程;輔導學生活動中心規劃全校性大型活動,以達寓教於樂的效果;訓練學生自治、自律的能力,並培養幹部的領導才能;推動社會服務活動,以改善社會風氣;社團經費的運用與補助原則;加強推行社團護照的認證服務;推動校際間的活動觀摩;輔導社團出版品的編輯與發行。

  目前本校學生社團數共計75個,分別為自治類社團4個、綜合自治類23個、研究類社團10個、學藝類社團9個、康樂類社團13個、服務類社團2個、體育類社團12個、聯誼類社團3個。社團活動力相當強大,並能獲得良好的績效 ,這就是傳承與卓越的驕傲。

  社團人有夢,執迷不悔。懷著一顆熱忱的心,做好時間規劃,掌握你的最愛,努力學習,勇敢去面對挑戰,克服困難,才能享受成果。正所謂想要有所收穫,需得先付出的生活哲學,這才是成長最佳的生活哲學,相信那桃花源就在不遠之處。